close

想當戒吼媽、不打不罵如何教孩子,

一生只要讀一本教養書就夠了!

哈哈,以上是我真心誠意對這本的推薦,

聽起來實在像是很聳動的廣告詞,

不過這一本確實是非常非常值得反覆閱讀並收藏的一本書!

 

風靡世界50年、43個國家的父母效能訓練這個課程之前我曾經接觸過,

也看過一些相關的書,不過這些書多半是翻譯國外的書,

就算是台灣人自己寫的書,年代也有些遙遠。

 

這本是我近期看過最貼近台灣(東方)父母的效能訓練書籍,

作者17年親職諮詢經驗,在馬來西亞、台灣協助千百位華人父母解決教養難題,

書中舉的例子都是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常常讓父母束手無策的教養情境,

作者提供分析、指出孩子問題的教養時間點、對應策略,

就像一本父母教養操作手冊,用SOP的方法來分析處理各種狀況,

真的是很實用的書!

很多人都感歎為什麼小孩出生沒有附帶一本說明書來告訴父母如何處理教養問題,

我認為這本書真的可以算是每個父母都應該必讀的說明書啦!

封面寫孩子一歲到成家立業都適用所言不假,

就像武林絕學以一貫之就可以天下無敵XD

 

市面上親子書百百本,似乎人人都可以講出一套自己教養孩子的方法,

但是因為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有時不免會流於個人經驗談,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這本書以父母效能訓練為骨幹列出高效能SOP教養法五大步驟,

而且還貼心附上提醒MEMO,

就算沒有空時時溫習書本內容,也能夠很方便的用MEMO來做回顧。

 

這本書讓我獲益良多除了教養孩子之外,我發現這些方法也適用在夫妻關係,

所謂關心則亂,我們對於親密關係的伴侶、孩子常常都會失去理性判斷的能力,

用這本書給予的原則應用到夫妻關係也都完全適合喔!

最近試著用書中的方法來處理跟老公擦槍走火快要吵架的狀況,真的有效耶~

 

我讀完這本書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核心觀念就是父母要保持冷靜,

冷靜才能處理所有的狀況,
而書中也有教導父母要如何排除負面情緒(第二步驟)

雖然是第二步驟,不過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步驟啦~

至於其他詳細的內容,真的很推薦大家買這本書回來看,

這絕對是一本值得並且時時拿書來溫習的好書,買了絕對不會後悔!

 

提供金石堂的連結,書籍內容介紹非常詳細地把書籍目錄列出來,

可以一窺書中的內容,如果一生只要讀一本教養書,就是這本啦!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7546

arrow
arrow

    新媽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